山木熊

TF初心 全职周叶only不拆不逆 魔道忘羡 个人攻控(*/ω\*)

【周叶】声声入叶(网配/双向暗恋)Chapter 38

Chapter 38

       录音室中。

       “真是怪异的紧啊,小尧,你这温吞的样子......换做别人我早就急到跳墙,可偏偏到你身上就怎么都看不够了。” 周泽楷温柔的声线中带着一丝调笑,接着道,“你猜猜,这是为什么?”

       “嗯......猜不出。”叶修一愣道。

       “因为啊......”周泽楷顿了顿,声音里含着豁然的笑意,“我觉得我喜欢上你了。”紧接着又是胸有成竹的任性发问,“那你呢?喜欢我不?”

       叶修轻轻地吸了口气,似是在竭力平复内心的汹涌浪潮,而后淡淡开口道:“喜欢。” 简单的两个字,却不知为何带着千帆过尽的沧桑。

       “哈哈哈,我就知道!”周泽楷爽朗大笑起来,语气中又略带玩味道:“那我要是丑八怪呢?你又看不见,岂不是亏了。”

       叶修轻笑了一下:“你都说了,我看不见。”

       “来来来,下一段。”叶修抬手朝挥了挥。

       “小尧,我要走了。”周泽楷叹了口气道。

       “多久?”叶修淡淡地开口。

       “不知道呢~”周泽楷打着哈哈。

       “回得来吗?”叶修依旧冷静。

       “放心吧,我福大命大!”周泽楷爽朗笑道。“这不老婆还等我着呢么!”

       “是出任务么?”叶修突然笑了一下。

       “嗯,必须去。”周泽楷立马严肃起来,带着自豪与庄重道,“国为先。”

       “带我去。”不可置疑的坚决。

       

       按下暂停键,叶修把麦挪到一边,借着电脑椅的功能转了一大圈,然后拧过头冲着周泽楷道:“歇会儿?”

       “好。”周泽楷起身朝叶修走去,然后伸出手自然地拉他起来。两人先后从自家录音室中走出,相视一笑。

       “小周啊,这部剧里咱俩性格好像拧过来了哈哈哈。”叶修用手臂轻碰了一下周泽楷的胳膊,“诶,不习惯的话换过来?我攻你?”叶修嘚瑟地挑了挑下巴。

       周泽楷笑了笑:“不用。” 

       距离接到这个剧的剧本已经快两周了,两人下班后经常聚在家中小录音室里一起录一录。就是已代表网配最高水准的这两人pia戏,也要比一个人录更加入戏一些。

       回味起这个作品,周泽楷不由得心想:叶修真是眼睛毒。

       虽说当下网配圈发展的如火如荼,却依旧不是什么大众圈子。编辑们选剧本的时候,其实也和电视剧选题材一样,都是挤破头挑当下大热IP改编,因为这样的话正片未出热度已然攀高,便不必担心它火不了。很多网配圈小粉红都想借着配热剧大红一把,跻身一流网配咖中。而那些人,大多都是现实生活不如意,才在网上追寻存在感。毕竟网配说白了并不是一种职业,只是一种爱好而已。

       当然,周泽楷知道叶修从来都不是在意名声抑或热度的人,他只挑好剧,只配合自己心意的剧。他是真正热爱着这个圈子,热爱着自己投入的每一个角色,他一直将网配当做一种荣耀而非炫耀。所以他在看完陈果发来的剧本后大概了解叶修为什么选了这个剧,原因有三:

       第一,懒。因为原著较为小众,原作者那边也没什么要求,所以他们这边也没有做事先的预告炒热——当然枪君二人在网配界的影响力已经不需要为了让更多人听剧而大肆宣传了,也便没什么期限设置,配起来便更随意了些。且其他角色的戏份较少,兴欣和轮回内部就能解决。省去了大家一开始就被广大粉丝盯上的压力。

       第二,突破。诠释这部剧的主役角色对于他二人而言均是突破。叶修需要挖掘季尧更深层次的情感——他是自始至终唯一洞穿全局的人,因此除了要表达出自己性格中温和却坚韧的一面,更要时刻伴随着一种神秘感;而周泽楷从前都是配高冷/霸道总裁/温润如玉/神秘完美等标配属性男神,这次的角色却是与他本身的性格大相径庭,强大霸气武力值高他能诠释的很好,可嬉皮笑脸和后期的忠犬形象却是难了些。但越是强者,越渴望突破。

       第三,三观。最近听说网上炒的很热的某美化毒l品的同人文在粉丝圈炸开,同时荣耀联盟群内大家也纷纷讨论,叶修和自己出于好奇看了一下,确被恶心得不行。缉毒警察用血肉之躯搭建的安全屏障,用牺牲伤亡换来的光明希望,却被那人以xidu为快的描述所辜负所侮辱。大概叶修同意选取这样的故事来改编成剧,也是想传达给大家:有些事,是人之本心中必然坚守无可动摇绝不退让的。

       此时此刻,周泽楷觉得自己对于叶修的理解更像是与生俱来的,大概是命运的指引让二人就这样完美契合,如引水入渠般清晰,又如微风过境般自然。

       “小周,想什么呢?”叶修看着陷入沉思的恋人道。

       “想你。”周泽楷面不改色。

       叶修笑着捏了捏他的脸,“现在说情话不带脸红的?”

       “叶修。”周泽楷伸出双臂将叶修搂个满怀,微低头,将下巴抵在他的颈窝里,在他耳边轻叹道:“很幸福。”

       叶修勾起嘴角,紧紧地回抱住他。

       两人的灵魂彼此交织,越缠越紧,延至无边无际的远方。在此刻,似乎没有什么能够让他们分开,因为他们有着同样的赤子之心,与同样深沉的爱。

********************

       配了会儿音的两人觉得,周末大好时光不该被浪费(虽然某叶因昨晚的运动还在腰酸中),好容易两人都有时间,该一起出门逛逛。周泽楷问叶修想去电影院还是公园,叶修端着下巴认真思索了一翻,最后眼睛一吊说道:“超市吧。” 看着嘴巴被日益样养刁的懒散恋人,周大厨觉得很是无奈又暗暗欣喜。

       来到超市,叶修直奔生鲜区。他指着冰柜里的三文鱼说要这个。

       “生的。”周泽楷有些奇怪,叶修平日里不吃生的东西,说吃那些跟活吞动物似的不习惯。

       “今天沐橙带她闺蜜来找我玩,非要我做好吃的等着他。她就爱吃这些乱七八糟的。” 叶修撇撇嘴。

       “闺蜜?” 周泽楷的重点显然有些歪,他想杜绝一切可能跟叶修牵线的人。
       
       “我能想到的,沐橙称之为闺蜜的,也就只有她了。” 叶修回头,看到周泽楷微微皱眉若有所思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想什么呢,要担心也是哥担心好吗?我们家小周这么好,恨不得给你藏起来,省得一出门就被一堆野花缠着。” 随后保证性地又补了一句:“没事,那姑娘靠谱。”

       “好。” 周泽楷笑着弯腰伸手去挑三文鱼,一边回头问叶修,“今晚日料?”

       “成!”叶修点点头,“整点我能吃的就行。”

       “寿司材料。” 周泽楷一手推车一手去牵叶修,叶修迅速跟上,一手相牵另一手帮周泽楷推车的另一端。心有灵犀的默契总是在点滴中现形。

       两人拎着大包小包回到了家,刚进门更衣换鞋没两分钟,门铃声就响了。

       “嗨!” 苏沐橙的美丽笑脸立马闪进来,然后拉过身旁棕色卷曲长发的御姐型美女跟周泽楷介绍:“这是楚云秀,我好闺蜜!”用下巴朝叶修点点道:“他认识。”

       苏沐橙弯腰脱鞋,随后直起身笑眯眯道:“对了,她还是《盲医》的原作者,风城烟雨。”


TBC

*  周叶二人天!生!一!对!
       


评论(12)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