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木熊

TF初心 全职周叶only不拆不逆 魔道忘羡 个人攻控(*/ω\*)

【周叶】声声入叶(网配/双向暗恋)Chapter 37

Chapter 37

       叶修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两点。

       他的第一反应——今天是上班的日子啊我睡过头了啊!然而当他想挪下身子换个姿势时,扯动到了下身,那处异常的肿胀撕裂感让他立刻想起昨晚那疯狂又销魂的一夜......

       是了,他跟周泽楷上床了。

       虽是难受,身上却不黏腻,后庭也很清爽,连床单被罩都换新了。果然贴心。叶修笑着咂咂嘴,一边厚着脸皮回味昨夜春光,一边自嘲荒唐——这些只是由一个小误会所引起。

       叶修不由感慨。他对自己的心思一向清楚,这次真的是泥足深陷了。叶修虽从不是心思细腻抑或伤春悲秋之人,但却相信着缘分、命运这种玄妙得似乎只有头脑发热的年轻人所期盼的东西。回头看看,两人不过认识半年,在一起三个月。现在发展到如此地步,确实快了些。这么多年都一个人过来了,他曾以为是被自己对已故者的心魔束着难以再接受其他人,可认识周泽楷后,一切都不一样了,他才知道之前种种猜测只是因为未曾遇见。

       还未见面之时,只是闻其声便让叶修对他很感兴趣。而后周泽楷那如山般沉稳不移如海般深邃包容的脾气秉性,着实让叶修觉得甚合心意。他与苏沐秋并无半分相像之处,叶修也从未拿二人对比过,但他知道,即便有玄幻小说中的重生反魂之术让那人再次回到面前,他也会笑着拉起周泽楷的手朝他晃晃,然后对他说:“放心吧。”

       肚子叫了几声,打断了叶修的自我感知。他抓起手机看了一眼,果然有微信。当他幻想着体贴的小周会做什么好吃的犒劳自己时,却看到这样的几句话。

       “下面不好,只有红薯粥。”

       “不用热,保温好。”

       “给你请假了。”

       “等我。”

       叶修欲哭无泪。翻身下床时扯动了下身,叶修嘶嘶地弹起身,步履维艰地挪到卧室桌前,开始边吃粥边给苏沐橙发过微信视频去。

       “你怎么没上班啊?”苏沐橙在办公室戴着耳机嗑瓜子,眼睛没往镜头这边看,叶修敢肯定她正在电脑上看韩剧。

       “呵呵。”叶修甩给她两个字。

       听到冷气十足的两字,苏沐橙这才把黏在另一端的眼睛转了回来,然后慢慢睁大,捂着嘴表情浮夸,惊讶又想笑的样子,环视一圈确定办公室没人后冲叶修道:“你你你...你俩......啪了?”

       “很明显吗?”叶修疑惑道。

       “当然。”苏沐橙指了指自己脖颈处,“周泽楷可以啊。”

       “啊.....是挺可以的。”叶修一脸淡定道,“拜你所赐。”

       苏沐橙脑子转了转:“莫不是昨晚...他在?”

       “你的反射弧花了一晚上绕地球一周终于回来了。”叶修满脸嘲讽,吞了口粥,继续说:“之前是个误会,现在我俩性福了。”

       “如此说来你应该谢谢我。”苏沐橙托着腮一脸严肃道。

       “哦我谢谢你。”

       叶修刚准备挂断,就听苏沐橙急忙道:“等等别挂!我最近看了部不错的小说,想改编成广播剧,你俩要不要来配一下看看。”苏沐橙瓜子磕得咔咔响,“我跟你说,这作者虽然名不见经传,这是她第一篇文,不过真是好看到炸裂啊!”

       “什么内容?”

       “你开电脑,咱们QQ聊。”

       “ok。”苏沐橙在这方面还是很靠谱的。

       

       QQ小窗

       沐橙:这是小说原文你接收一下。

       君莫笑:嗯。

       沐橙:知道你懒得看,你等一下我给你归纳个大意,你看故事怎么样。

       君莫笑:ok。[坐等]

       沐橙:小说名字叫《盲医》,是警匪故事。陈默(攻)是一个帅气的特警,身负重伤断了右臂后误打误撞到了一个私人诊所,遇见了年轻清秀的盲医季尧(受)。

       沐橙:因为很多人对主人公残疾很雷,所以本就是新手的作者又写了这样的设定,还不愿解释提前透露剧情,自然是没什么人看了。不过我是经好友推荐一定要看,所以就一直追了~

       沐橙:我接着讲:季尧眼虽盲,可是医术高超,连外科手术都会做。他治好陈默后,陈默就留在他身边给他当学徒。陈默乐观潇洒的性格感染了总是莫名处于沉郁中的季尧,季尧的安静淡泊也让陈默特别喜欢。两人日久生情便在一起生活了一年。作者简直太厉害,日常生活和科插打诨的描写都很戳人,我本来以为这篇文就这么甜下去,没想到剧情开始各种展开。。。。。。

       沐橙:季尧其实很早就认识陈默,且曾在一起过。只是陈默重伤失忆,忘记了之前跟自己的种种。反正这一段就夹杂着各种回忆,具体。。。一会儿再说!

       沐橙:情意最浓的时候,陈默接到卧底东亚最大的毒枭老巢的任务离开,季尧执意要跟着他走,说他也愿做卧底。通过组织审批,季尧也被允许加入行动。于晟也是这个集团的毒.贩首领之一,爱慕季尧,两人似乎格外熟络,为此陈默狂吃飞醋。这块也特别萌!

       沐橙:在卧底过程中两人多次历经生死危机,如在钢丝上行走,一个在后方担任随队医生,一个在前方冲锋陷阵。在困境中,两人更是不离不弃,无论遇到何等困难,他们都挺着一口气,为了铲除毒枭的共同信仰,还为任务完成后能够一起过平淡快乐的生活。。。场面宏大,军火打斗描写极为激烈,作者绝对功底深厚!

       沐橙:可是在不断深入调查中,陈默竟发现季尧竟然跟毒.品交易有关。早在很久之前,许多重要运货信息都会经过季尧的诊所进行传递。陈默意识到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一想到季尧是利用自己的身份来协助毒.品的贩卖,陈默就恶心到不行。陈默内心挣扎在爱恨之中,最终决定狠心想来个将计就计,就连啪啪啪的时候都是在报复。。。这块简直虐炸!

       沐橙:陈默拿到充足的信息后也被季尧发现,两人撕破脸,陈默说了很多伤害季尧的话,季尧无动于衷。陈默问他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把自己是卧底的事情捅出去,季尧说:“就算你要杀了我,我也不会做伤害你的事。”陈默却表示:“谢谢,但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你。”

       沐橙:最后的决战,毒枭拼死抵抗,拉来季尧当挡箭牌,陈默拿着枪的手抖了,还是对毒枭说“你以为他在我心里有几斤几两?”,陈默最终还是选择朝季尧胸口开枪后一举缉拿震惊的毒枭。。。。。。哭瞎了我。。。

       沐橙:毒枭被捕,一片欢腾,陈默却在此刻突然记起之前与季尧的回忆——原来之前陈默就身处这个集团当过卧底,那时他冷面无情,利用作为毒枭干儿子的季尧对自己的爱,窃取了很多情报。那时陈默对他没有过丝毫爱意。在一次出任务的过程中季尧却为了保护他不受伤害被敌对集团势力扔进水流湍急的河里,打捞上来的时候不幸双目失明。陈默此刻才觉得动容,但也仅仅只是动容。他假装失踪,趁乱回归组织,等待下次任务的委派。。。不过这些大多穿插在了之前的文中,改剧本的时候还要再想想怎么叙述更清晰。

       沐橙:陈默没想到自己欠了季尧三条命,一次季尧舍命救他,一次季尧医治了重伤的他,最后一次他选择了放弃。陈默之前只是痛心,而此刻他第一次觉得后悔,这样一个爱自己的人,知道自己被利用了却一直对他好的人,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任务的成功也归功于季尧的默默配合。他应该选择救季尧的,等他协贩罪责处分下来,只要他愿意报出贩毒细节,只要他愿意悔改,陈默等得起。无论十年二十年或一辈子......可现在没机会了。

       沐橙:两年后,陈默遇到于晟。陈默惊讶于他没有被捕,于晟朝他道出了原委。于晟的真实身份同是卧底,而季尧也是。他们负责策应陈默,而陈默在这个行动中必须要作为利刃,是成败的关键,只有置身事外才不会做事畏手畏脚。陈默听完崩溃。。。我看到这也崩溃。。。这什么脑洞!

       沐橙:好在那日于晟他抱着浑身是血的季尧走了,季尧沉睡了三个月才从鬼门关回来,现在已经忘记了所有事情。可喜的是,他的眼睛复明了。。。反正陈默死皮赖脸地重新追季尧,最终HE。

       沐橙:你觉着咋样?

       君莫笑:。。。。。。

       沐橙:不好吗?的确整篇文各种埋伏笔,时间线错杂,也不太好改成广播剧。

       君莫笑:是麻烦点。

       沐橙:但是这真的是很棒的一部小说啊,小到日常里的嬉笑怒骂,大到剿毒贩的热血爱国情怀,小甜蜜和正能量并存,神展开和狗血梗齐飞。你难道不心动吗?!

       君莫笑:你这安利词想了多久给多少人发过?

       沐橙:嘿嘿,反正你就说配不配吧!同意我就着手改剧本啦~

       君莫笑:行吧。

       沐橙:你能给你家那位做主吗?

       君莫笑:呵呵,这你还不知道吗?[鄙视]

       君莫笑:我家从来都是我做主。[得意]

       周泽楷回来时,叶修正靠在沙发上看电视。

       叶修看着自家帅哥进门,懒洋洋地朝门口摆摆手道:“小周,我动不了,没法出门迎接你。”

       “没事。”周泽楷脱鞋进门,朝叶修温柔笑笑,换好衣服坐在他身边。 

       见叶修没什么精神的样子,周泽楷拉过他的左手,捏了捏他圆润饱满的指尖,抬起手背吻了一下道:“累吗?”

       “你说呢?”叶修朝周泽楷抬了抬眼皮道,“要不下次试试咱俩换个位置?”

       “......不用了。”周泽楷笑着摇摇头,主动伸手给叶修进行按摩腰部。

       叶修舒服得哼哼唧唧了两声,却引得周泽楷越按摩手越向下移。叶修一下子翻过身,用手抵着周泽楷的胳膊道:“求你,小周,咱歇两天。”

       周泽楷亮亮的眼睛带着一丝失落,闪得叶修心慌:“那啥,哥真是累了。你让哥缓缓!”顺手理了理恋人额前乌黑的碎发道,“听我的,好不好?小周乖。”

       判断出叶修是真的不想折腾了,而非口是心非。周泽楷点点头,跟叶修说:“上楼早些休息吧。”然后打横抱起叶修,往楼上走。

       “小周真听话!”窝在周泽楷肩颈处的叶修对恋人的体贴感到非常满意。

       “对了小周,沐橙跟我说了一个剧,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你配的话会有突破。”

       “好。”

       “诶你都不看剧本的吗?”

       “听你的。” 周泽楷笑笑,“你做主。”

TBC

* 小周宠叶神宠的不要不要的~依你依你都依你!

* 《盲医》这个故事我编起来反正挺难受的。
其实最幸福的状态还是两方的爱很平等,没有谁更多谁更少,甚至不应该去衡量付出计较得失......我心里的周叶两人就是这样的。
另外,我一直觉得,只有三观相同才能谈恋爱 √

 

       

       

       

评论(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