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木熊

TF初心 全职周叶only不拆不逆 魔道忘羡 个人攻控(*/ω\*)

【周叶】我好像在哪见过你(短篇完结)


*  请一定一定一定配合薛之谦的《我好像在哪见过你》食用。

*  各种私设/bug/狗血/ooc/BE,介意勿入。

01   【 和你有关 观后无感 】

       叶修,有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久到连自己都不知从何时起,心里就只剩下一个位置了。

       那是小他四岁的男人,叫周泽楷——没错,就是众所周知的那个人。

       他们曾是恋人。

       窗外的藤蔓缠绕盘旋,几乎覆盖了整个青砖墙面,似是一张绿色的巨型蛛网,罩得人动弹不得,难以喘息。

       “小周,咱们今天看看某人的藏品!你看——”叶修拉了把椅子,陪着身边的男人坐在窗前。他把一个老旧的相册翻开摆在对方的面前,指着硬塑料膜中夹着的剪裁下来的一页页报纸刊物残片道,“哥是不是风华绝代?”

       “没有你。”周泽楷扫了一眼道。

       叶修一脸得意地继续说:“傻!照片肯定是没有!我是说这些丰功伟绩!MVP,三连冠,四冠王,最佳组合,如何?羡慕嫉妒恨吗?”

       “厉害。”

       “过奖过奖,我家小周也厉害,这些奖你也都得过!就是比哥差点,不过有进步的空间。反正我也退役了,你还能再打两年。”

       “......”

       叶修笑着侧目时发现,身旁男人那棱角俊朗的面庞上,依旧没有一丝波澜。轻抿嘴唇,似是有话要说,却一言未发。

       “小周,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叶修......别这样了。”

       “啊?”

       “我...感受不到。”

       “什么?”

       “我真的...想不起来,我们...是恋人。”

       “......”

       周泽楷顿了顿,抬头看向叶修,漆黑的眼眸空洞得不带有分毫感情。随后的那一句话,每个字都像是散落的棱角尖锐又长着刺的滚石般,砸下时震得心房千疮百孔。

       “三年了。算了吧。”

       万丈寒潭,不过如此。

       你终究还是说出来了。

       “好。”

 

02   【 若是真的敢问作者 何来罪恶 】

       前年,除夕夜。

       周泽楷牵着叶修的手回到家,当着所有亲人的面宣称,这是我要一辈子与之相守的人。

       只有他,只能是他。

       意料之中遭到极力反对,与父母关系决裂。

       一时间闹得不可开交。

       周父一把抢过叶修手中拎的红酒瓶,砸向叶修,却被儿子挡下。玻璃在与头部猛烈撞击后直接碎开,周泽楷晕了过去。       

 

       醒来时,众叛亲离。

       只剩蓬头垢面,满眼红血丝的叶修在他的病床边,硬生生地挤出一丝微笑道:

       “小周,对不起。” 

       “叶修?”周泽楷的回应则伴随着完美容颜下,那令人心寒的无措与茫然。“你怎么......?”

       医生说,这是情感失忆症。

       我知道你是谁。

       可我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是爱情。

       永远也记不住,我们曾经深爱过的样子。

 

03   【 劝人离散 有多为难  若美丽的故事来的太晚 】

       “小周啊,我跟你说件事,别吓着。”

       “......”

       “我们是恋人。”

       “......”

       “没事,给我三年时间,我会让你记起来。”

       “......”

       “原谅我的自私,可是哥现在啊,真的还不想放弃。”眉宇间尽是张扬恣肆,言谈处尽是坚定不移。

       不知为何,看到叶修的样子,已经到了嘴边的拒绝之词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两人回到他们一起合购的小别墅里,重新开启了非情侣式同居生活。

       “你看,你对我们曾在一起这件事不反感吧?”叶修用力吸了口烟,语气轻松。“慢慢回想,肯定没问题的!我帮你做复健!”

       “嗯。”

       “那我先给你讲讲,咱们俩是怎么认识的!”

       “嗯。”

       “一点也没变,还是老样子。这么闷,除了哥谁要你?”叶修走上前,挑起周泽楷的下巴。

       以往这么做,结局都会是no zuo no die go to the bed。

       然而自此之后,周泽楷的反应永远都是皱着眉扭头别开叶修的手。

       再也不会看到他黑夜般的眼眸中,透露出那种熟悉的,宠溺而又温柔的光。

       

04   【 所以到哪里都像快乐被燃起  就好像你曾在我隔壁的班级 】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修。

       当时他还在轮回的荣耀青年训练营里,并未出道。那年跟随着队伍一起去看了那场嘉世与霸图的巅峰对决,虽然结果让他有些失落——

       毕竟他从知道荣耀起,就和很多人一样,默默地成为了职业圈金字塔顶端的叶秋大神的迷弟。甚至于把每期叶修相关的报刊都剪裁下来收集在一个相册里。

       赛后颁奖仪式时周泽楷提前离席,没想到竟遇到了正巧溜出来的叶修。

       “帮哥挡一下记者!谢了!”叶修伸出手轻拽了一下周泽楷的手腕,疾步的冲劲让两人都微微趔趄。稳住脚步后,四目相对,双方都愣了稍许。

       周泽楷迅速以他缜密的思维分析了一下此刻落跑的人会是谁,得出的答案让自己的心怦的一跳。本就不善言辞的男生脸上挂着疑惑和惊喜,断断续续地蹦出了几个字:“叶秋....前辈?”

       “是。”叶修瞥了一眼轮回标志的训练服,嘴角勾起一抹笑:“轮回新人啊,不错嘛。”

       “我叫周泽楷。”英俊面庞中依旧含着十七岁少年的青涩。

       “好,小周!哥记住了!”叶修冲他摆了摆手,转身跑开。

       

       每当回忆起叶修的手搭在自己手腕上的触感和他笑起来的模样时,周泽楷就像是打了鸡血似的,更加努力地进行训练。

       期待着,有一日,可以与你并肩。

       

05   【 人们把难言的爱都埋入土壤里  袖手旁观着别人尽力撇清自己 】

       周泽楷于第五赛季正式出道。

       当他以绝对强势的姿态拿下最佳新人奖后,又遭遇了新秀墙的阻碍。那时的他,每天白日里进行各种训练,晚上休息后就拿出叶修比赛的各种视频来看。总是一声不响,不知疲惫地,一往无前。

       “小周,一年不见,出息了啊!”来S市比赛的叶修,在后台看到了这个让自己印象颇为深刻的后辈,不由得跟他打起了招呼。

       而周泽楷只是愣愣地不说话。

       “小周?”叶修伸出手在对方的帅脸前晃了晃。

       “前辈...”憋了半天的周泽楷,一开口竟直截了当地管叶修要了电话,“手机号...想...请教...”

       叶修噗嗤一声笑道:“哥没手机,用QQ吧!”

       “好...”

      自那以后,在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闲暇时光里,两人就那么不知疲惫地聊着,从荣耀聊到生活。正如多年相识许久的知心人一样,彼此间有着无与伦比的默契感。

       正是这种神乎其神的玄妙默契,作用于二人之间,便就此让暧昧的空气氤氲来往于电波中,让爱情的种子慢慢地生根发芽,在心上开出千树万树的花。

       我发现,我喜欢你。 

       但我不敢有所求。

       现在的我,只想用尽全力赶上你。

       同你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荣耀。

 

06   【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  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我躲进挑剔的人群  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 】

       第六赛季在G市的总决赛,周泽楷约了叶修一起去现场看。

       从未露面的叶修不需要任何遮掩,而已经因最佳新人+荣耀颜值top有一定粉丝的周泽楷只得带着口罩混迹在观众席里。

       “前辈...”小周转过头看着叶修,眸里的光熠熠生辉。

       “嗯?”叶修一直在盯着比赛,此刻并没有花什么心思在身旁人的一句召唤中。

       可就是那么一个语气词,也让周泽楷觉得心里一颤,没出息地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我......”周泽楷微微张开嘴两秒,又再度合上了。

       赛后的傍晚,叶修和周泽楷并排行走于G市街道的榕树下。两人身上都斑驳着树影,还镀着一层金色的余晖。

       “队里情况...不太好吧...”

       “嗯,可以啊小周,看出来了。”叶修白皙修长的手指间夹着一支烟,吐息中透着几分无奈,“不知道还能撑多久。走一步看一步吧。”

       “如果不行...来找我......”

       叶修一愣,然后又是开玩笑的语气道:“怎么着,想帮轮回挖墙脚啊。”

       周泽楷微笑着摇了摇头。       

       其实他想说的是:来找我,我可以养你。

 

       那晚,夜空繁星点点,却如何都比不上你的眼。

 

07   【  我以为旅人将我热情都燃尽  你却像一张情书感觉很初级 】

       听说叶修退役了。

       周泽楷第一次感觉血液都要凝固了一般的冰凉无措。他连夜订了机票飞向H市,只想看看那个视荣耀为生命的男人,是否安好。

       大雪夜,叶修接到周泽楷的电话时有些难以置信。他跑上前去,在离对方很近的位置站定。
     
       时光的前行突然变得极其缓慢。看着凛冽的风吹散雪花,飘落在周泽楷有些柔顺的黑色发丝上,飘落在他高挺的鼻梁上,飘落在他浓密的眼睫毛上,飘落在他冻得有点发白的嘴唇上慢慢融化消失,凝结成细小的水珠,晶莹剔透的,在昏黄街灯的照射下,浅浅映出一种另人心动的光彩。

       “那什么...小周你怎么...突然来有事儿吗?” 

       “......你还好吗?”

       “挺好的!你看,就这个网吧。哥现在在这里可是网管,小兔崽子们都得敬我三分。哎!你这荣耀第一大红人怎么没武装一下就跑来了!”意识到这点,叶修迅速拉起周泽楷手腕快跑几步,把他拽到了更偏僻昏暗的巷子里。

       站定后的两人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周泽楷翻转手腕一把把叶修那只还未离开自己的手拳住,紧紧握在自己掌心里。

       感受到了略微湿润的温暖,叶修笑了笑,抬眼道:“小周,我都冷呢。你怎么这么热?”

       “叶修。” 第一次不是以“前辈”相称。

       “啊?” 叶修觉得有些恍惚。

       “我喜欢你。” 

       周泽楷眼睛直直地看着心上人,伸出另一只手把叶修冰凉如玉的双手都拽进自己的手里,轻轻举起揉搓了一下,哈了口气,再次开口道。

       “叶修,我喜欢你。”

       一直以没脸没皮著称的某人竟也老脸一红。虽然他早就看出来了,但听到真人告白时还是忍不住有些紧张。

       “那个......哥现在等同于无业游民你看你现在多风光何必跟我趟这泥潭呢我觉着咱们还是不太......唔......”
       
       雪夜中、窄巷里,重叠的身影,将冰冷的心,再度燃起。

 

08  【人们把晚来的爱都锁在密码里  字正腔圆的演说撇清所有关系】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周泽楷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

       回到家,叶修罕见得打开客厅摆设的巨屏投影(他们用来在家看电影到后来忙得根本没时间),邪笑着地瘫坐在沙发上回看这段采访。

       “小周,没看出来啊这么会说话!这个评价哥很满意!”

       “你应得的。” 周泽楷放下背包,换好居家服,坐在叶修旁边,两人开始享受赛后的小长假。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这次我真的要退役了。”

       “嗯。”

       “你这两年真的越来越厉害了。”

       “有你在身边。”

       “甜言蜜语跟谁学的?”

       “......”

       “有本事上电视说啊。”叶修冲着屏幕努努嘴。

       “会的。” 

      
       苏黎世得胜归来。

       两人却不小心被拍到接吻照。清晰可见的只有叶修,另一个人在阴影中并不明显,只能隐约看到那是个比他还要高的男子。

       [高亮]叶修大神正与同.性.男.子秘密交往!!!

       [爆料]叶修神秘男友可能是荣耀圈内人士?!!

       [投票]你是否支持叶神的性.取向?!

       .......

       新闻发布会。

       “我,是同.性.恋。” 叶修在台上字正腔圆道。“不是圈内人士。其他的我就不透露了,隐私隐身!散了吧散了吧!”

       “对了!顺便说一下,我叶修,今天起,退出荣耀圈。” 离席时叶修扭头朝镜头语气随意道。

 

       “为什么?”周泽楷罕见地愠怒。

       “我以为你知道。”叶修笑着抬起双手勾住对方的脖子,轻轻抚了抚对方的后脑勺。这一动作稍稍平息了恋人的火气。

       “知道。”周泽楷眼里写满了心疼,“不愿。”

       “没事,会好的。”

      

09  【 你听不到我的声音  怕脱口而出是你姓名 】

       叶修拖着行李,缓缓地迈着步子,却没有像电视剧中演的离别一样频频回头。

       他就那么直直地往前走。因为他知道,在身后默然看着他远去的,是三年了,却什么也想不起的周泽楷。

       离开了这栋充满回忆的住处,大概就彻底和他斩断关系了吧。

       “小周。”

       “小周。”

       “小周。”

       “小周。”

       “小周。”

       “......”

       叶修不想哭。所以他就那么笑着,每走一步,便张开嘴,无声地唤一遍他的名字。正如曾经无数个早晨,周泽楷在耳边轻声地叫着“叶修”一样,温柔又自然。就好像这一切从未发生过,就好像他们还在一起。

 

       这次终于换我叫你了,可你却永远也醒不来了。

 

10   【 像确定我要遇见你  就像曾经交换过眼睛 】

       机场。

       叶修坐在候机室的长椅上,摸着手上自带上以后就从未摘下的戒指,闭上眼,低头认真地亲吻上去。

       还记得那一年,周泽楷歇了年假非得拉着叶修去丹麦旅行。宅男属性的叶修不愿旅游,尤其如此遥远的国家,但拗不过一脸认真的恋人,于是只得硬着头皮陪他一同前往这个与自己画风不符的童话王国。

       他们牵着手漫步在哥本哈根的海滨公园,与美人鱼铜像合影。

       “哥都一大把年纪了,你还整这些。”叶修挑着眉,挠了挠周泽楷的掌心。

       “喜欢吗?”

       “还行吧。”

       看着身边男人立马像蔫了的小动物似的露出不开心的神情,叶修赶快补了一句:“也得看跟谁一起来。小周的话,我就特别喜欢!”

       

       奥胡斯大教堂。

       周围的游客络绎不绝,叶修还想跟周泽楷感叹一下这红砖绿顶的风格跟中国建筑实在是大不相同,身旁的男人突然消失了。

       几分钟后,周泽楷再度出现时,手里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只露着格外帅气的脸庞,笑得羞涩又幸福。

       “叶修,送你。”

       “行啊小周,这么浪漫!”叶修乐呵呵地接过花,还没来得及吐槽没处放有些浪费,就被男人接下来的动作惊到了,半张着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周泽楷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掏出了小小的天鹅绒盒子。之后的话,倾尽了他一辈子的温柔和爱恋——

       “叶修,嫁给我吧。”

       无视了周遭人的围观议论,亦或是鼓掌起哄。屏蔽了全部外界讯息。

       叶修就抱着那束花,轻轻地点了点头。

       泪如雨下。

       叶修发誓,他这辈子就哭这一次。

 

       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从不后悔遇见你。

 

11   【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

       五年后。

       “泽楷啊,把小娜带回家吧,也该谈谈你们的婚事了。”

       “知道了,妈。”

       这么久了,周泽楷早已和家里人重归于好。虽然依旧体会不到情感存在,却也愿意沿着父母制定的普通生活的轨迹前行下去。

       周泽楷同往日一样打开电视,新闻播报员磁性却单调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荣耀之殇......”

       看着屏幕上特地黑白化后的照片上那人标志性的散漫笑容,他感到头疼欲裂,却无比的清醒。

       回忆像飓风席卷过的海浪,从头顶起翻滚吞噬,狠狠地拍打到周泽楷浑身上下的每一根神经上,这种天崩地裂的感觉迅速传递到心里。沉入万丈深渊。

       是的,他想起来了。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原来我竟从未忘记过你。

 

12   【 我在劝我该忘了你 】

       周泽楷没想到自己竟还会如此理智地跟父母长谈了一天一夜。

       然后转身飞往丹麦。

       

       大雪纷飞的季节。正如那年表白时的一样,只不过这次只剩下一个人的温度融化每一片冰晶,又抑或是,再也无法消弭了。

       站在叶修的墓碑前,周泽楷再也无法克制地,颤抖着跪在了地上。

       他拿出了两人的结婚戒指,戴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

       今后的路,我在世界的另一端,陪你走。

 

       劝我该忘了你?

       我最悔恨的一件事,就是三年之期到来时,没有留住你。

       

       叶修,周泽楷。

       再不相忘,永不相忘。   

 

 

END

 

*    无意之间听到了薛之谦的这首歌,真的真的让人心疼到想哭。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一个BE。

*    本打算把这个故事当做500fo福利的,不过还是提前更出来了。想了想没有人会想要刀片福利吧喂!而且谁知道会不会掉粉orz...... 

*    怕有看不太懂的稍微解释一下,除了1、2、3、9、11、12以外都是回忆。

*    总而言之,对我来说是个挺走心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25)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